賣頻譜、找對手入股,電信老五引發市場疑慮

鴻海淡出?遠傳接手?亞太電董座談300億虧損下一步

擁有財務、投資、電信等相關經驗的亞太電信新董座陳鵬(圖),上任百日喊出轉型目標:「我們要變成不一樣的亞太,因為這是唯一的路!」

擁有財務、投資、電信等相關經驗的亞太電信新董座陳鵬(圖),上任百日喊出轉型目標:「我們要變成不一樣的亞太,因為這是唯一的路!」(攝影者.駱裕隆)

二○一四年,鴻海砸下百億元,高調娶親亞太電信,但七年後的今天,市場卻盛傳:鴻海要淡出電信業了?因為過去一年,亞太電連續幾個從重資產轉向輕資產的動作,以電信業來說相當反常。

今年十一月,該公司宣布將部分頻段轉賣給中華電信;去年九月,引入遠傳資金後,便透過遠傳提供5G服務,甚至預計到明年六月,遠傳將與鴻海並列為亞太電第一大股東。而更早之前,5G頻譜競標時,亞太更是五間電信業中,唯一沒拿下任何主流頻段的業者。

「電信商賣頻譜、不蓋基地台,(很有可能)心態是不想玩了。」一名本土券商分析師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