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

小男孩陪伴著媽媽工作,拿出一張珍藏的百元人民幣,在媽媽發現前又藏起來。我把這淘氣的表情記錄了下來

小男孩陪伴著媽媽工作,拿出一張珍藏的百元人民幣,在媽媽發現前又藏起來。我把這淘氣的表情記錄了下來。(來源.陶世忠)

隨著網路資訊的發達,越來越多人走向創業之路。促使他們向前的動力,不一定是安穩的生活,而是共同信仰的理念。

初次見到木子鵬(游牧行文化旅遊體驗公司創辦人),他戴個牛仔帽,拿著一個小皮鞭,像個小孩一樣,天真無邪的跟我訴說著青藏高原的美好。直到他說那邊不少人年輕人希望把原本的藏族文化轉為文創產業,並希望我去那邊拍照紀錄。聽到這裡,我隨即停止這個話題,跟他說清楚我的合作原則──不做免費的工作,沒錢可以用資源交換,這樣的模式相對單純。

理解後,木子鵬用旅遊贊助與特殊的拍照機會說服我,事實上,直到合作結束我沒有讓他贊助半點旅費,因為拍照過程中,確實感受到當地人的熱忱,也期望木子鵬跟他們所期待的未來成真。反正我拍的過程也開心,就當做些好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