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的玫瑰長更好?Spotify植物歌單暴紅

疫情中人們愛上種花種草,也開始給植物聽音樂,希望促進它們生長

疫情中人們愛上種花種草,也開始給植物聽音樂,希望促進它們生長。(來源.Dreamstime)

植物不但要聽音樂,而且聽的還是最流行的Spotify清單!年末將至,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聽眾紛紛在社群上分享,疫情中的這一年愛聽什麼,還為他們的新寵物──「植物」建立專屬播放清單,一年來播放次數更飆漲十四倍!

疫期增近三百萬組歌單

去年疫情爆發,人們被困在家中,許多人愛上蒔花弄草。這個新嗜好一路延伸到今年,轉變成一種新行為:給花草聽音樂,想促進它們生長。Spotify調查發現,二一%的人變得更常跟植物說話,一二%的人開始用音樂、音頻來培育植物。因此該平台創建一個植物歌單,歌曲包含充滿蟲鳴鳥叫的鋼琴抒情曲,也有電子氛圍音樂,共同點是這些曲目都能傳遞「柔和的振動」。除了官方播放清單,該平台也發現越來越多人自己替綠色朋友創建自製專屬歌單,平台上已有二百九十萬組跟植物、園藝相關的播放清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