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出現盡速用藥,避免神經痛纏身

沒原因的腹痛、胸痛 小心帶狀皰疹上身

帶狀皰疹和流感相同,都是由病毒感染。未來若想預防、或避免復發,建議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帶狀皰疹和流感相同,都是由病毒感染。未來若想預防、或避免復發,建議施打帶狀皰疹疫苗。(來源.shutterstock)

時序進入秋冬,加上生活壓力大,醫院出現不少病人因為頭痛、胸痛或者其他部位疼痛就診的患者,經過檢查發現沒有大礙,就是痛得難受,隔幾天身體上出現水泡,才確診是帶狀皰疹。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副秘書長暨發言人、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帶狀皰疹的症狀時常是先出現神經疼痛,皮膚表面的水泡才現蹤。建議一出現水泡就趕緊就醫使用抗病毒藥物,減少病毒破壞神經的程度,以免後續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纏身。以下為專訪口述紀要: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
經歷:日本東京虎之門醫院皮膚外科研究員、日本國際醫療中心皮膚幹細胞研究員
現職:台北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教授級主治醫師、長庚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