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教你預防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

有近視的你 該小心這兩種眼疾!

建議用眼每30分鐘,就起身望遠凝視10分鐘,放鬆眼睛肌肉

建議用眼每30分鐘,就起身望遠凝視10分鐘,放鬆眼睛肌肉。(來源.shutterstock)

台灣近視盛行率高,據衛福部二○一七年的統計資料顯示,高中生近視比率高達八五%以上,高度近視更達二五%以上。近視會導致眼軸拉長,嚴重還可能增加其他眼疾的罹患風險。

例如中度近視患者,度數落在四百度到八百度之間,要注意視網膜剝離風險;高度近視患者,度數落在八百度以上,甚至到一千度的話,就要小心黃斑部病變。我們邀請到台灣視網膜醫學會理事長、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楊長豪替我們解析這兩種眼疾,以下為專訪口述紀要:

學歷: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管理碩士
經歷: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眼科總醫師、亞東醫院眼科主任、台灣雷射光電醫學會理事長、台灣防盲醫學會理事長
現職: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台灣大學醫學院眼科教授、台灣視網膜醫學會理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