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向大海致敬 漂流四千八百公里冒險旅程

溫郁琳:當帆船航向大海,完全看不到陸地。讓人聯想到電影《楚門的世界》,會不會整片海洋,只是片場的一角?

溫郁琳:當帆船航向大海,完全看不到陸地。讓人聯想到電影《楚門的世界》,會不會整片海洋,只是片場的一角?(攝影者.黃景旋)

「七台人從馬來西亞開船回台!買二手帆船,漂流二個月駛入安平港」這是今年五月八日一則毫不起眼的社會新聞,卻是一群人克服重重困難的南洋歷險記。

二○二○年三月幾位航海同好集資,在馬來西亞買了一艘名為「向海致敬」(A Votre Sante,法文乾杯、致敬之意)的動力帆船,受疫情影響擱置近一年無人管理。今年初,疫情趨緩後,八名船員(其中一人提早返台)陸續前往蘭卡威,計畫駕船航行三十天,跨越二千五百九十海里(約四千八百公里)開回台灣。

A Votre Sante 向海致敬成員(由左至右)詹竣亦(台灣布袋國際遊艇港航務部水手)、王思淳(離岸風電產業鯨豚觀察員)、徐子恒(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蔡秀鳳(自由業者)、廖大瑋(南方澳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嘉峰(企業教育訓練引導師)、Vega(加拿大精油原物料商)、溫郁琳(中原大學專案人員)

A Votre Sante 向海致敬成員(由左至右)詹竣亦(台灣布袋國際遊艇港航務部水手)、王思淳(離岸風電產業鯨豚觀察員)、徐子恒(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蔡秀鳳(自由業者)、廖大瑋(南方澳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嘉峰(企業教育訓練引導師)、Vega(加拿大精油原物料商)、溫郁琳(中原大學專案人員)。(來源:蔡秀鳳提供)|放大原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