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就把陌生人變成自己人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一個極擅長公關的人,他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基金會執行長。我們在飯局中認識,他知道我剛爬完玉山,對爬山的興趣正高昂,熱心約我去爬雪山,雖然剛認識不熟悉,但是看在雪山的份上,我們就一起去了。一趟雪山行,他讓我認識了他人緣的良好與人面的寬廣。

途中,我們從宜蘭經過,先在宜蘭認識了一位檜木收藏家,滿屋子檜木家具,讓我們大開眼界;接著又去阿國海鮮吃飯,認識了好客的阿國老闆;然後開車經過中橫支線,路過南山部落,認識了種高麗菜的農民,相約回程拿高麗菜;接著到武陵農場,當地警察及派出所所長又是接待又是泡茶,第二天一早,還送我們到雪山登山口,熱情之至。這是一趟非常愉快的雪山之旅,好像從宜蘭到武陵農場,全線都有他的熟人。從此我和他也變成熟人了!

雪山回來後,我們三不五時會聚餐,經常都會有人帶新朋友加入,他又讓我見識到他超人的公關能力。在有人介紹新朋友時,在我對新朋友的姓名都還不熟悉時,他有本事在三分鐘內,就把對方身家調查得清清楚楚,再加上兩杯酒下肚,就可以聊到共同朋友,共同嗜好,彷彿已經是多年的老友,他的公關能力讓我嘆為觀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