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開「立會」解題,是哈士奇也是狼

上提問課、不比誰專業 神秘戰情室翻動大國泰

國泰金旗下壽險、銀行等都設有來自各部門員工組成的戰情室,在這虛擬單位裡,他們的考績由戰情室主管評分,被訓練成有哈士奇與狼特質的轉型種子部隊

國泰金旗下壽險、銀行等都設有來自各部門員工組成的戰情室,在這虛擬單位裡,他們的考績由戰情室主管評分,被訓練成有哈士奇與狼特質的轉型種子部隊。(攝影者.陳宗怡)

國泰金控總部一角,有八、九個人他們不穿西裝,而是穿T恤;開會不在會議室,而是盯著白板。他們開口閉口,夾雜著敏捷、AI,還有程式術語,在這棟銀行家出入的大樓裡,活像一群外星人。

他們是「戰情室」的成員,國泰金旗下的銀行、人壽和產險,均有設立這樣的組織。單看國泰世華銀行內,就有九個戰情室,成員各約八人至十人,負責不同主題,有的開發創新產品,有的研究前瞻技術,如人工智慧等。

因為高深莫測,連國泰內部都有人戲稱他們為「黑盒子」,看不懂在做什麼。但,從國泰金由上至下的數位轉型,到遠距投保市占率攀上第一名,他們都扮演關鍵的幕後功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