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小商家,解決他們疫情爆發成長的營運困擾

解密華爾街新歡:靠亞馬遜小賣家崛起的獨角獸

小賣家能使用由亞馬遜代為儲存、寄送商品的服務(圖),但也會犧牲利潤,而聚合商能藉規模經濟降低成本、簡化物流

小賣家能使用由亞馬遜代為儲存、寄送商品的服務(圖),但也會犧牲利潤,而聚合商能藉規模經濟降低成本、簡化物流。(來源.法新社)

凝膠枕頭、桌下踏板迷你健身車、配備紫外線手電筒的寵物除臭劑……,在美國,每十個家庭就有一個擁有這間公司的產品,卻很少人知道它的名字。

它叫做Thrasio,靠收購電商平台亞馬遜上的逾百個成功小賣家來擴張,並非家喻戶曉的品牌。這類一般消費者不熟悉,像Thrasio一樣的公司,又稱為聚合商(aggregator),正成為華爾街投資機構的新寵兒。

自二○二○年四月至今,已經有七十四家聚合商募得近九十億美元,投資者包括摩根大通、安巨集資本(Advent International)等,其中領先的Thrasio募到十七億美元,已是獨角獸(估值逾十億美元的未上市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