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綠鋼鐵」登場!賓士、Volvo將用它造車

Hybrit公司旨在減少鋼鐵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大量碳足跡,它也證明了鋼鐵業的綠色轉型,不是不可能

Hybrit公司旨在減少鋼鐵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大量碳足跡,它也證明了鋼鐵業的綠色轉型,不是不可能。(來源.取自SSAB網站)

世界上最環保的鋼鐵出爐!瑞典公司Hybrit成功製造全球第一批無碳鋼鐵,已在八月中旬交貨給汽車製造商富豪(Volvo),向綠色工業邁進一大步。

鋼鐵被稱為「工業之母」,但它帶來的污染,卻讓另一母親—地球,處於極大危險之中。根據國際能源署(IEA)數據,鋼鐵業每年排放約二億六千萬噸二氧化碳,約七五%的煉製能源靠煤炭,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貢獻」八%。

Hybrit在二○一六年由瑞典鋼鐵製造商SSAB、國有能源公司Vattenfall和國營礦產公司LKAB合資成立。去年九月,它第一間完全不用化石燃料生產鋼鐵(也就是「綠鋼」)的試驗工廠才正式啟動,今年就傳出好消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