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天堂的地方

結婚十週年,在好友幫忙下重拍了婚紗。天堂美麗,也是因為有最愛的人

結婚十週年,在好友幫忙下重拍了婚紗。天堂美麗,也是因為有最愛的人。(來源.陶世忠)

隨著疫情慢慢的穩定,親友們也開始期待著能再度踏上旅程的那天。當問到我最推薦哪個景點?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是一片純白的景色,那裡有我與好友們的共同回憶,更是與妻子結婚十年所決定的旅遊地點,它就是位於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 Salar de Uyuni,別名天空之鏡。

我想並不是很多人聽過烏尤尼這地方,但相信看到它的人都會同意,那的確看起來像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天空之鏡之所以這麼美麗卻又這麼冷門是有它的原因,它位於南美的玻利維亞郊區,與我國並無邦交,海拔平均近三千七百公尺。到那裡旅行,我們必須至少轉三次飛機,一下機場馬上就有高山症的風險,更不要提因為台灣的國際地位特殊,就算做好了萬全的簽證準備,一樣可能會就地被宣告離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