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才15萬的AI網紅 為何特斯拉找她代言

翎的肌膚沒有一絲皺紋、眼睛閃耀著喜悅、頭髮閃閃發光,簡直比最美麗的女人還完美的她,成了中國廣告界的新寵

翎的肌膚沒有一絲皺紋、眼睛閃耀著喜悅、頭髮閃閃發光,簡直比最美麗的女人還完美的她,成了中國廣告界的新寵。(來源.取自翎微博)

中國最近竄紅一位關鍵意見領袖(Key Opinion Leader, KOL)「翎」(Ling)。她在真實世界「不見人影」,卻獲得特斯拉、時尚雜誌《Vogue》和大型珍珠奶茶連鎖店奈雪的茶,捧著錢來請她代言廣告!

市調機構艾媒諮詢(iiMedia Research)分析,二○二○年,中國虛擬偶像產業規模年增七○%,預估今年將達人民幣六十二億二千萬元(約合新台幣二百六十八億元)。

翎在去年五月誕生,由中國AI新創魔珐科技(Xmov)和北京次世文化傳媒公司創建,旨在Instagram、抖音、小紅書等社交平台上展示廣告。她的微博現有粉絲數約十五萬,其實不多,卻能做到大企業生意。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她有三大優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