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平從註冊率剩五成,押準趨勢爬出滅系地獄

特斯拉、Gogoro電動車狂潮 救了一所科大和上千學生

修平科大研發長張振龍(中)與機械工程系副主任楊錫欣(右3),聯手打造智慧車輛組,在暑假輪番協助全台十多所高中職學生培訓修車技能

修平科大研發長張振龍(中)與機械工程系副主任楊錫欣(右3),聯手打造智慧車輛組,在暑假輪番協助全台十多所高中職學生培訓修車技能。(攝影者.駱裕隆)

走進占地約七十坪大的空間裡,特斯拉(Tesla)、德國BMW、日本日產(Nissan)⋯⋯,從美系、歐系、到日系的電動車一字排開,但,這不是車展,電動車們更被「開膛剖肚」拆解出部分零組件,旁邊還有不同車款的充電樁與維修工具箱。

這裡是修平科技大學的智慧車輛維修組教室,它,正在改寫滿手黑油、窩在車底的傳統修車師傅形象。不久後,這裡的畢業生將會出現在國際車廠的保修廠內,穿著白色制服、在冷氣房裡拿著平板電腦,檢視各種數據,接著操作機械手臂等自動化裝備,幫你維修電動車。

進入包含電動車在內的國際車廠維修人員,薪資約四萬元起跳,比傳統車廠多一萬元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