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傳奇廚神傅培梅,追溯一甲子進化史

喔!調理包原來如此

因為疫情的緣故,大家的生活形態有著相當程度的變動。在擔憂未來生活會越趨不便利的恐慌之下,超市貨架上,耐存放的泡麵、調理包、冷凍食品被一掃而空,更有許多知名YouTuber以此做為拍攝題材,開箱眾多調理食品供民眾參考,頓時讓行之有年的調理包,瞬間成為新寵兒。

美食沒有距離!與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分享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是最好的國民外交

美食沒有距離!與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分享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是最好的國民外交。(插畫者.王春子)

全球第一款泡麵調理包 滿漢大餐話從頭

十二月的巴黎街頭,沒有意外的飄著大雪。

天未亮,我穿過層層風雪,抵達地鐵站,搭上最早的班次,趕往學校,緊接英法交錯的料理課程。等到可以放鬆腦子回家時,路上早已一片漆黑。我日日在晨不見陽光、夜不見月光的夙興夜寐中度過。其實這種日子久了,倒也就習慣了,只是生在亞熱帶氣候的台灣女子如我,除了小時候跟隨熱血的父親,於凌晨上了一次合歡山賞雪後,就再也不曾感受過如此酷寒的冷冽。

因此,巴黎的大雪,於我而言,雖然有著新體驗的興奮,但更多的是思鄉苦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