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碼創始人 讓這款語言App熱到上市

路易斯.馮.安在創立Duolingo之初,就決定要跳脫學習平台正經八百慣例,用遊戲激勵用戶學習

路易斯.馮.安在創立Duolingo之初,就決定要跳脫學習平台正經八百慣例,用遊戲激勵用戶學習。(來源.法新社)

線上教育風潮中,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兩個商店裡,教育類別收入最高的App,是六月申請上市的語言學習平台Duolingo。

你或許還不認識它,但一定知道瀏覽網頁時,辨別你是不是機器人的「驗證碼」,它們的創建者是同一人:路易斯.馮.安(Luis von Ahn)。他還是大學資訊工程學生時,就發明了驗證碼CAPTCHA,也就是我們上網常會碰到的、那一行歪歪扭扭的英文字母。他無償授權給雅虎使用,沒想到大受歡迎、普及全世界。

但他不滿足於這個技術的成功。人們花十秒鐘辨識字母並輸入,加總起來就是五十萬個小時,他想:「有辦法用那五十萬個小時,做對人類更有用的事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