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AT&T宣告串流媒體夢失敗

代價高昂的「分手」
市值的停滯不前及受限於成本的營運,迫使AT&T宣布分拆旗下時代華納。

失敗購併助他人得利
Nokia、Comcast、T-Mobile與最新的探索頻道成為眾多交易案的獲利者。

電信與5G市場挑戰
跨界期間,不僅在本業的無線產業,5G業務也已遠落後於電信競爭對手。

今年五月,AT&T宣布計畫退出好萊塢,分拆其媒體資產:時代華納(Time Warner),也就是華納兄弟(Warner Bros.)、HBO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母公司。

這意想不到、代價高昂且丟臉的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是AT&T幾十年來第四次「轉型」,並將公司戰略回歸其根源——傳統的電信服務。但它現在面臨的困境是,在涉足媒體領域期間,它在5G方面已遠遠落後於其電信競爭對手。

二○二○年被提升為執行長的斯坦基(John Stankey)現在發現自己承受著巨大壓力。一家對手電信公司的高層表示,斯坦基讓AT&T橫跨媒體和電信領域的時間越長,就越有可能創造出兩個弱勢業務,而不是一個強大的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