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牠你得餓肚子!AI出力聽診救蜜蜂

ApisProtect研發的遠端感測器,能即時偵測害蟲、疾病等問題,蜂農不用手動檢查蜂箱,就能預防蜂群受到危害

ApisProtect研發的遠端感測器,能即時偵測害蟲、疾病等問題,蜂農不用手動檢查蜂箱,就能預防蜂群受到危害。(來源.取自ApisProtect官網)

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今年拍攝一系列轟動全球的照片。她靜止不動長達十八分鐘,任由數百隻蜜蜂爬滿全身,是為了響應「世界蜜蜂日」(World Bee Day),呼籲大眾重視、保育蜜蜂。

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農藥等都讓蜜蜂數量大減,養蜂業也開始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一項調查顯示,二○一九年四月至二○二○年間,美國有高達四三%的蜂巢消失。

沒有蜜蜂,你就吃不到龍眼和荔枝、喝不到咖啡了!根據聯合國資料,蜜蜂的「授粉」不僅確保糧食來源穩定,還維繫生物多樣性:全球約九成野生開花植物種類,以及七五%糧食作物都要仰賴昆蟲授粉、延續後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