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宣戰!Spotify因免費而起的危機

書名:聲入Spotify/作者:斯凡.卡爾森、約納斯.萊瓊霍夫德/出版社:寶鼎

書名:聲入Spotify/作者:斯凡.卡爾森、約納斯.萊瓊霍夫德/出版社:寶鼎

二○一四上半年,Spotify得到一千一百萬名新的免費聽眾,成長幅度將近五○%。這股成長力道實在過於猛烈,最終演變為一個嚴重問題:太多的免費用戶,已經使得Spotify精心調整打造的商業模式出現弊端。

免費是有代價的;就算用戶不必支付使用費,Spotify還是得支付成本。假設一名免費用戶的平均成本約是每月一美元,如果能夠得到廣告收入,成本便會降低。但是,現在Spotify的行動版本沒辦法置入廣告;也就是說,如果有數百萬名用戶使用行動版應用程式,每個月就會產生數百萬美元的開銷。

所有Spotify股東都對此窮追猛打,他們想知道究竟要等到何時,才能讓付費訂閱的人數達到免費用戶的成長速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