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工作真的來了!跟臉書、Google學高效5法則

在家上班少了通勤運動量,還容易久坐且長盯螢幕,需要建立新習慣來保持健康

在家上班少了通勤運動量,還容易久坐且長盯螢幕,需要建立新習慣來保持健康。(攝影者.郭涵羚)

台灣確診個案暴增,許多公司開始分組分流上班,如聯發科更要求台北、新北員工在家上班。一些去年還沒真正體會過遠距工作的企業,這回也被迫開始體驗。

別以為,遠距不過是讓員工帶著筆電在家上班。事實上,當同事彼此缺乏了實際面對面的機會,而每個人又必須在家裡面對貓咪、小孩、零食與惰性的拉扯,做法與思考,跟在辦公室工作其實很不一樣。

當員工在家上班,以下三類老闆將痛苦不堪:「眼見為憑」型老闆,沒人在眼皮下工作,成天擔心員工有沒偷懶;「臨時即興」型老闆,平日心血來潮想到什麼就找大家開會討論,現在卻難以迅速辦到;「動手狂」老闆:當線上無法有效動員員工,最後乾脆自己下來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