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須超強話術,形象策略讓你巧妙贏得信任

說服的美學

每天都煩惱上班穿什麼?身為內向者,在社交場合總是感到不自在?看似不經意的舉動、穿著,其實都是精心設計的結果。只要做對幾件事,就足以散發魅力吸引眾人。

策略性的進行「演出」,從穿衣色彩心理學,到肢體、眼神、溝通術,甚至座位安排,只要注意這些小變化,就可以達到效果,打造超強說服力,讓說服更有效!

會議座位不能隨便坐,可依會議目的,實行對峙位、親切位等入座方式

會議座位不能隨便坐,可依會議目的,實行對峙位、親切位等入座方式。(來源.Dreamstime)

圖像式溝通×會議換位坐 打破對話隔閡

成功的說服,包含對的「形式」與對的「內容」。形式對了,對方才聽得懂;內容打中了對方的希望,才有可能讓人埋單。而當你的說服在形式上就出了問題,無法讓人聽懂時,無論內容再好也是枉然。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希納.伊恩加(Sheena Iyengar)曾進行過一項「果醬實驗」。這位教授與研究助理們在超市設立了果醬試吃小攤子,並暗中觀察人們的反應。

他們發現,當人們經過提供二十四種口味果醬的試吃攤位時,有六○%的人停下腳步試吃,其中有三%的人願意購買。當果醬口味的種類限縮至六種,雖然人們停下腳步的比率降低了──只有四○%的人參與試吃──但是實際上購買的比率卻反而大幅提升,達到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