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千禧客愛二手貨 Nike轉性拚翻新鞋生意

Nike 2025年前的目標是減少7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把翻新、回收或捐贈的球鞋數量增加10倍

Nike 2025年前的目標是減少7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把翻新、回收或捐贈的球鞋數量增加10倍。(來源.取自Nike官網)

運動用品巨頭Nike宣布將啟動「Nike翻新」(Nike Refurbished)計畫,將接收顧客購買以後六十天內退還的鞋子,清洗消毒,如果鞋子接近全新、輕微磨損或外觀上有瑕疵,可由Nike二次販售。

Nike首先會人工觀察,並給予每一雙鞋「狀況等級」,接著再盡可能把鞋子修復成全新狀態。翻新過的鞋子被送往販售店面,根據尺寸和狀況等級標價販售。四月底前,美國有十五間店面販售翻新鞋,Nike表示,將在年底前普及到更多店面。

就算退回的鞋無法二次販售,Nike會把僅輕微磨損的鞋捐給社區機構,或是轉手到Nike另一個回收計畫「Nike Grind」,放入機器裡輾碎成顆粒廢料,再製成籃球場基底、田徑PU跑道和健身房地板等,或者是使用在新鞋款上,循環再利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