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約會市場洗牌 肉肉大叔完勝小鮮肉

大叔身材的逆襲,可被視為疫情改變大眾感情觀的實例。而中年的李奧納多(圖),身材被視為有啤酒肚但不到肥胖的大叔典型

大叔身材的逆襲,可被視為疫情改變大眾感情觀的實例。而中年的李奧納多(圖),身材被視為有啤酒肚但不到肥胖的大叔典型。(來源.法新社)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三月報導,肉肉的大叔身材打敗人魚線小鮮肉,成為單身人士的擇偶首選。究其原因,疫情帶來的死亡衝擊讓大眾更珍惜所有,尋找靈魂伴侶遠比選擇外在條件更加重要。

所謂的大叔身材(dad bod)指的是有點啤酒肚但不到肥胖變形、有在健身但不是六塊肌猛男的身材,代表人物之一是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根據約會網站Dating.Com的一份兩千人問卷調查,七五%的單身人士對大叔身材青眼有加,而只有一五%的受訪者鍾情於肯尼、芭比的完美身材。

美國鄉民論壇Reddit網友歸結大叔身材的男性特點,認為他們比筋肉型男抱起來更舒服、更有安全感;他們也活得更放鬆,可以好好享受大餐再去慢跑,而不是斤斤計較卡路里而忌口,或每天花三小時在健身房。一位網友就說,大叔身材更符合她對家庭生活的想像:「我想要的另一半是舉著孩子飛高高,而不是舉著啞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