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下個COVID-19 IBM出售首台量子電腦

2019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IBM展示其量子電腦IBM-Q-System-One的模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成為第1個安裝該量子電腦的私營機構。

2019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IBM展示其量子電腦IBM-Q-System-One的模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成為第1個安裝該量子電腦的私營機構。(來源.達志影像)

我們該怎麼防範下一次大流行病?IBM的「量子電腦」可能是解方。

IBM和克里夫蘭醫學中心(Cleveland Clinic)展開為期十年的合作,接下來一年將建造名為「探索加速器」的量子電腦。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目標是利用量子運算和人工智慧技術,研發應對病毒的治療方法。該醫學中心首席研究資訊官傑西(Lara Jehi)表示,他們會研究COVID-19為何會造成肺部長時間大範圍損傷的「新冠長期(long COVID)」現象,但更主要的目標是「防範下一次COVID-19」。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