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獵人野餐箱 封藏排灣族傳統新味

查瑪說,孩子回到部落上小學,個性變得更開朗活潑,是餐廳最佳的親善大使

查瑪說,孩子回到部落上小學,個性變得更開朗活潑,是餐廳最佳的親善大使。(攝影者.吳東峻)

於魯加卡斯部落的達興山號騎樓擺著幾張材質形制各異的桌椅,門前樹下小黑板寫著「台灣你好,有一種藍叫台東藍」,讓人不由自主望向天空深吸一口氣。空地另一端,赤腳小女孩歌舞正酣,怎麼沒穿鞋?「欸,我是排灣捏,排灣不穿鞋!」雄赳赳更正了我們的刻板印象。

看到烤鹹豬肉上桌,小女孩一個箭步興奮衝到桌前,「我要吃!」帶皮豬五花醃漬私房醬料烤得乾爽,融合客家與原住民鹹豬肉特色,肉質彈性,不柴亦不過鹹,咀嚼間豐富肉香與甘美氣息源源不斷。

查瑪(Jhama,主廚徐登泰族名)因父親離世,二○二○年八月帶著漢人妻子與童稚兒女搬回部落。「起初是為了降低餐廳房租成本,但沒想到自己家門前真的可以做餐廳,」女主人謝榕佳和一見鍾情的查瑪在神山月升時分互許終身,始終夢想孩子能在部落小學度過童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