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部落,來一趟味蕾新旅行

回到原味

大地回春的氣息瀰漫在山野林間,
原住民部落美食,
也正興起一股令人驚喜的創新運動。
說到回歸土地與食物的親密關係,
原住民才是飽藏智慧的高手!
走,去花蓮品味阿美族野菜叫人欲罷不能的苦哲學,
去魯凱族部落聽小米入菜釀酒的古老秘密,
再上大武山拎著滿滿原民鮮味的獵人野餐箱看月升日落。

阿樂樂代(Aredetay)。供應午餐與晚餐, 採無菜單預約制

阿樂樂代(Aredetay)。供應午餐與晚餐, 採無菜單預約制(攝影者.吳東峻)

阿美族苦哲學+法餐浪漫 兩百種野菜解構之旅

三月天的光復鄉太巴塱部落,遼闊嫩綠的水稻田間,山色水光雲影瞬息浮移,原本是部落老頭目祖屋低調沉穩,Looh Iko(主廚吳炘隆族名)掛在臉上的笑如正午豔陽湧動著穿透力十足的熱情。

低調中脈脈湧動著熱情,正是在阿樂樂代(Aredetay)用餐的感受。低調的是調味的配比,是嫻熟的法式精緻料理操控得宜的解構與重組,熱情湧動的當然就是阿美族飲食精髓「苦澀酸甜」的漸次併發。

而這「苦澀酸甜」的味道主軸,是Looh想要推廣的部落靈魂之味,尤其是苦味。由於天熱,苦味去火,所以「老一輩嗜苦為樂,嘗到苦甘交融時發出的讚歎聲,就是『Aredetay』。」Looh說,開餐廳的初衷就是想回歸原住民的香料、食材,讓食客嘗到正宗的部落味道,「你沒吃過,但它是好吃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