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豐年出資又賣臉招生,一開始明星球員還狂躲⋯⋯

他用創新浪網被拒絕的勇氣 助政大籃隊4年奪冠

政大雄鷹領隊姜豐年(左)與執行總監孫秉宏(中)是嘉義高中校友,總教練陳子威(右)與孫秉宏是碩班同學,3人好默契組出冠軍團隊。

政大雄鷹領隊姜豐年(左)與執行總監孫秉宏(中)是嘉義高中校友,總教練陳子威(右)與孫秉宏是碩班同學,3人好默契組出冠軍團隊。(攝影者.駱裕隆)

三月下旬的台北小巨蛋,大學籃球聯賽最終戰,政大雄鷹隊奪下冠軍的那一刻,在一片年輕學生面孔中,一群顯眼的「銀髮族加油團」同樣激動相擁,他們是畢業超過三十年,在科技、金融、學術領域坐擁一席之地的校友們。

這是大學球賽罕見的景象,而讓它不只是一則校園新聞的原因,在於一支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隊,一個以文法商科為主、體育不盛的大學,為何能在短短四年內,破天荒奪冠?

「如果學校是一間公司,雄鷹奪冠,對政大的企業價值提升很多。」用手機向我們秀出永豐金前董事長翁文祺這句話的,是這支球隊背後的靈魂人物——領隊姜豐年。二十年前在兩岸網路業界走路有風的他,把前半生的商場經歷,濃縮灌注在這支球隊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