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委託旅行 踏上朝聖愛迪生之旅

位於西奧蘭治的愛迪生國家紀念公園,一樓工廠設置各式機械裝置。

位於西奧蘭治的愛迪生國家紀念公園,一樓工廠設置各式機械裝置。(來源.邱一新提供)

美國作家亨利.米勒(Henry Valentine Miller)說:「旅人的目的地從來不是地方,而是一種看待事情的新方式。」在後疫情時代,旅行看似比以往困難,甚至代價高昂,但這也是重新定義旅行的新機會。

米勒這句話,徹底改變《與天使摔跤》一書作者邱一新的旅行方法。他的旅遊足跡遍布全球,曾在星空聯盟邀請下環航世界一圈半、浪遊亞馬遜河、深入南極科學研究站與波札那狩獵營……。他的路線有時極為冷僻,曾追尋《倚天屠龍記》探索伊朗拜火教,也曾跋山涉水,尋找台灣特有種動植物。

其中最特殊,當屬一場奇妙的委託旅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李姓女士看完《尋找台灣特有種旅行》後,想委託邱一新帶她完成一個人生夢想—追尋愛迪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