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龍頭疫後首推片,串流、實體兩頭上映

只有戲院的年代回不去了 迪士尼新片慘曝兩難

為小螢幕拍片不再是好萊塢之恥,但如何擺平戲院反彈卻是迪士尼擁抱串流的難題。

為小螢幕拍片不再是好萊塢之恥,但如何擺平戲院反彈卻是迪士尼擁抱串流的難題。(來源.法新社)

「迪士尼想吸引觀眾出門看電影失敗了。」彭博新聞網如此評論。這家影視龍頭日前推出最新電影,在實體戲院卻票房平淡。這不僅是「戲院vs.串流」平台之爭,也是迪士尼轉型無法「獨善其身」的結果。

新片線上線下同步上映
反惹惱戲院,造成票房慘澹

三月初的《尋龍使者:拉雅》(Raya and the Last Dragon),是最近一年來迪士尼首部在北美實體戲院上映的電影。該片耗資一億五千萬美元,還找來《冰雪奇緣》(Frozen)團隊打造。但是,這部被寄予厚望之作卻票房平淡—首週末票房北美八百六十萬美元,不如同期對手,在中國的票房也平平。「即使以疫情期間標準來看,如此票房也不能算理想。」《紐約時報》如此評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