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從坐等工作,變主動攻占租戶生活圈

送大白菜、賣口紅拚社群 一○一大樓疫期租金衝新高

101大樓營運長劉家豪(中)分享,35樓歷時半年、花千萬改裝、協調星巴克撤出,就為提供租戶大坪數免費公共空間。

101大樓營運長劉家豪(中)分享,35樓歷時半年、花千萬改裝、協調星巴克撤出,就為提供租戶大坪數免費公共空間。(攝影者.陳宗怡)

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遠距辦公趨勢旺,摩根士丹利針對亞洲商辦市場發表報告預估,未來兩年還會放棄約一○%辦公空間,辦公室租金也會下降一○%至一五%。

市場前景看似不佳,卻有人逆勢端出好成績。全台灣租戶最多、量體最大的商辦台北金融大樓(以下簡稱一○一),疫情間,創下每坪五千元租金新高紀錄,同時創下低於四%的史上最低空置率,吸引以國安規格選址的法國在台協會等機構進駐。

近年,它飽受後起之秀追趕。落成在六年內的南山廣場、國泰置地廣場,是最大競爭對手,這棟落成十五年的大樓,未必是頂級客戶的優先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