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達人帶路 跟上「綠美照」療癒潮

(攝影者.陳宗怡)

種養花草植物是五、六十歲退休族的喜好?最近這個現象被顛覆了。臉書粉絲團春及殿版主Alvin觀察,透過IG(Instagram)年輕社群不時推波、明星分享植物照顧日記、網紅熱愛在綠色風格餐廳打卡,人與植物、食物合拍的綠美照在各大媒體平台蔓生。

近年設計師以大量植物做為室內擺設盛行,又值新冠肺炎疫情來襲,無法出國旅行也讓宅度假(staycation)風潮興起。植物綠潮一波波襲來,有各自的理由。景天科植物葉形如花朵般的甜美,吸引大量人口成為多肉萌。蕨科明星鹿角蕨的特殊雙葉造型與磅礡的存在氣勢,躍升為室內新寵。知名植物作家王瑞閔(胖胖樹)說,近來觀葉植物潮,尤其是變化豐富的天南星科植物,完全滿足收藏控打造敗家手冊的需要。

但對種什麼死什麼的「黑手指」,王瑞閔建議,養植物可以從最靠近你的那棵開始。幼兒園開始採集經驗,累積許多種植經驗的他,特別喜歡透過漫長的觀察過程,了解植物成長的細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