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與浪子,兩個向植物學習的故事

我的植栽人生

綠色風格美學席捲全球,植物被當成奢侈品在園藝市場中持續高價亮相。
而身邊植物和我們的親密關係帶來什麼影響?是信賴的依歸?是企業核心的建立?還是人生轉念的開始?

深坑的家是植物的休養醫院。幾乎枯死的金狗毛蕨,回到山上不久綠意伸展,終於活回來。

深坑的家是植物的休養醫院。幾乎枯死的金狗毛蕨,回到山上不久綠意伸展,終於活回來。(攝影者.陳宗怡)

經營企業像照顧植物 他繞著綠意做芳療、開藝廊

驅車來到遺世偏僻的深坑社區。原本想望棲身自然別墅宅的人們,早早因為生活機能不便、濕度過高、生態太野等等因素搬離。沒了主人的法拍屋,成了植物蔓生的樂園,是這裡的景觀主調。

一棵細葉光潔的日本女貞樹迎面,在鐵黑色屋前以彎腰姿勢,邀我們入門。室內以大片暖木地板及不鏽鋼餐廚為設計基調。安放在空間中的植栽和藝術品,猶如德布西奏鳴曲裡重複迴旋起落的強弱音。身型高瘦的伊日生活總經理黃禹銘從擁有三面落地窗的廚房那一端走來,這房子是他周間生活的所在。室內外融合的盎然綠意,彷彿只要有光,他也和植物一樣進行著光合作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