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間特色民宿私旅行》徜徉書海、藝廊沐浴茶香與海天一色

金馬賓館由軍事用地蛻變為當代美術館,被《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網站推薦為「高雄首選藝術館」。

(來源.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提供)

■高雄60年老屋 沉浸一人療癒時光
銀座聚場民宿主人:邱承漢
大過年,想躲避人群,你可以試圖找一些能得到平靜的角落。例如去年新開幕、藏在鹽埕巷弄六十年老屋的銀座聚場咖啡民宿,採包棟方式,接待人數最多八人。

在榻榻米放鬆,在戶外小陽台透氣,或在四樓樓梯角落,從老書櫃抽一本民宿主人邱承漢蒐藏的漫畫,躲進獨自一人的閱讀密室。看不過癮,步行五分鐘的新形態漫畫店Booking,提供更多選擇。它們和名廚簡天才合作推出「法歸鴨溫補時蔬泡麵」,用九小時細火熬煮當歸鴨高湯,堪稱頂級泡麵。

邱承漢分享他的私房清單——他喜歡去金馬賓館,靜靜欣賞當代藝術;去艾比路唱片行聽黑膠,像進到朋友家客廳,得到療癒。登上CNN旅遊版的無關實驗書店,也值得造訪。一片漆黑中,光源照射立在牆面的書,書本像在漂浮。「無關不只是一家書店,而是做設計策展,讓讀者專注於與書本、空間及當下連結。」他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