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經關鍵字》

比特幣、中國領頭快跑 7大重磅趨勢全解析

二○二一年最需要關注的財經議題是什麼?
商周精選對全球及台灣經濟、產業、投資有重大影響的7大主題,它們的發展與變化,將是你我這一年思考、布局未來不可忽視的事。

(來源.達志影像)

數位貨幣》大咖敲進年輕人的黃金,價格喊漲10倍

二○二一年才過幾天,投資市場最大驚奇,便是比特幣又創下歷史新高。

「比特幣不是貨幣,不是記帳單位,也不是付款方式,它甚至都不是資產。」末日博士魯比尼(Nouriel Roubini)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受訪時說:「距離我們看到泡沫破裂的時刻越來越近了。」

■古根漢集團投資長 麥納德(Scott Minerd)
根據稀有性和相對價值(比如黃金占GDP比率),比特幣價值應該在40萬美元左右

■花旗銀行執行董事 費茲派翠克(Thomas Fitzpatrick)
這波漲幅將在2021年12月達到高峰,屆時一枚比特幣將高達31.8萬美元,約為截稿時價格的10倍

■彭博情報策略師 麥格隆(Mike McGlone)
比特幣可能會在2021年上漲約3倍,從2020年12月8日的1.9萬美元上升到8萬美元

■摩根大通前主管、華爾街分析師 李(Thomas Lee)
2021年大致漲幅和2017年很像,這意味著比特幣2021年底價格至少是年初3倍

■《財星》雜誌
比特幣將在創下5萬美元新高後回落,隨後守在2萬美元左右

整理:李大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