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學者賽瑟,六度點名央行操縱匯率

最該注意的拜登人事案!他掐住台灣出口兩大要害

賽瑟

(來源.取自網路)

「台灣操縱匯率比中國更嚴重,長期以來,台灣一直藉由壓低匯率來獲得競爭優勢。」這句指控來自賽瑟(Brad Setser)。這位鷹派學者日前已進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交接團隊,明年拜登執政後,他可能成為新政府官員,恐怕讓未來台灣央行「阻升不阻貶」的空間越來越小,這將是出口產業的隱憂。

學歷: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
經歷:美國財政部副助理部長、國家經濟委員會成員
現職: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貿易代表署交接團隊成員
專長:曾寫6篇專文分析台灣匯率政策,多次批台灣央行「操縱匯率」

「賽瑟研究資本流動逾二十年,我們認為他是這個領域的頂尖專家。」十一月中,拜登團隊宣布賽瑟進入其貿易代表署的政權交接組時,給了這番評論。相較於拜登團隊「美國首位女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賽瑟知名度雖不高,但對中、台等出口導向經濟體來說,他卻更具指標意義,因為賽瑟一向主張嚴審美國的貿易逆差對象,身為美國前十大逆差國的台灣,就是他近年關注焦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