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 Now

「Terry,你為什麼決定留鬍子?」我在街上碰到許久沒見的老朋友Terry,發現他留了很有個性的山羊鬍。他是一家汽車零組件公司的國際業務總監,在疫情之前,他幾乎每個月飛一趟美國或歐洲拜訪客戶。

Terry留鬍子的原因很有趣,他解釋因為疫情的關係,自今年農曆年後就無法飛海外出差,所以只能仰賴網路視訊與美國和歐洲客戶會面,而這些客戶也都因為疫情在家工作,每個人都懶得刮鬍子。看著許多已經成為好朋友的客戶,一個個都長出了大鬍子,Terry決定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因此也來留鬍子。

他聊到無法親身與客戶見面確實使工作變得更加困難,但也帶來好處。雖然只能透過視訊溝通,但現在反而得以進入客戶的家,更了解他們的生活,甚至可以認識他們的家人,與客戶關係更密切。在過去,即使Terry大老遠一路飛到赫爾辛基,可能只進得了客戶公司的會議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