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午餐

親姪女揭秘辛:川普砍掉自己的心

瑪麗回憶錄,川普批「假新聞」
書中描述川普目睹親兄受家人羞辱,得到教訓是:要無情、清除一切同理心。

為何要避談候選人心理問題?
「我們可以談論候選人的身體健康,卻不能談論他們的心理健康?」

川普為何想延後大選?
「對他來說,唯一重要的事就是保命!」

(攝影者.達志影像)

我們見面的時候,我試著安慰瑪麗.川普(Mary Trump)——這位美國總統的侄女,讓她不要那麼局促不安。但在這裡,她正瘋狂的把一籃子衣服從我的畫面中移出。她不得不回到自己的臥室,因為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給她送來了兩台攝影機,以便她在客廳受訪。「抱歉家裡弄得這麼亂,」她說。

五十五歲的瑪麗是同性戀者,也是家族中第一個出櫃的人。她穿著一件淡粉色半扣襯衫,在忙亂中看起來很自在。自從她上個月出版了在川普家族成長經歷的回憶錄後,她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永不滿足:我的家族如何製造出了世界上最危險的人》,是今年非小說類暢銷書。她把養育美國第四十五任總統的家庭描述成現代版《荒涼山莊》:很少有家庭能像她描述的川普家族那樣貪婪。自然而然的,她的叔叔直斥這本書為假新聞——這樣幾乎肯定會提升銷量。本書第一天就賣出了近一百萬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