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推深色OK繃 意外曝「貨架歧視」老問題

Band-Aid預計推出包含深膚色的新系列OK繃,回應全美各地越演越烈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訴求。

(來源.取自Twitter)

非裔美國人喬治.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抗議怒火。醫療保健龍頭嬌生旗下的OK繃品牌Band-Aid也加入聲援,在Instagram宣布,他們將推出一系列黑、棕色繃帶,藉此「擁抱多元膚色的美麗」,並強調「我們聽見了,也看見了,我們正專心傾聽你們的心聲。」

沒想到,文章底下出現大規模反制聲浪。許多網友質疑,這個存在將近百年的品牌,花了這麼久才替黑人推出「新」產品;一名網友更犀利的嘲諷:「難道黑人也剛被發明出來嗎?」

OK繃是人人從小到大都會使用到的東西,因此嬌生此舉讓人覺得只是跟風、並非真心。史丹佛大學副教授福威利(Dr. Duana Fullwiley)形容,OK繃不只是日常用品,更是一種文化產物:以小孩來說,他們愛活蹦亂跳,常常不小心受傷,需要用到OK繃。每一次,黑人小孩看到白膚色為主的繃帶,這個原本應該快速提供照顧的用品,卻一次次變成刺痛的提醒:白人才是正常,而他們必須不斷去適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