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自己

前陣子,藝人小豬的新聞占領了大幅版面,撇開道德問題不談,此案之所以會鬧得這麼沸沸揚揚,主要還是因為當事人被爆料的私德狀態,和平日所塑造出來的形象差異太大,所以輿論譁然!

一位饒舌歌手在閒聊時評論,如果他是當事人,那這類的新聞對他一點傷害性都沒有!因為大眾對饒舌歌手的印象往往就是離經叛道、豪放不拘,如果爆出個什麼呼麻毒品、未婚生子、多人運動云云,似乎較不易掀起軒然大波。反之,如饒舌歌手是個不菸不酒、謹言慎行、形象清新、愛家愛國的乖乖牌形象,反而讓大家覺得很突兀,因為饒舌或重金屬歌手,生活本來就很波希米亞,在舞台上飆髒話、砸樂器都不會令人意外!因為觀眾來看你表演,就是來看這種讓他腎上腺素勃發、血脈僨張的爽感。因為他們期待這種風格的詮釋,他們要感謝你滿足了大家的需求!

創業者面對創業項目的選擇,也是同樣的道理!你創業的一切與你最真實的樣子,必須要是同一方向、同一路徑,你要把真正的你給放進去,而不是一個虛假的你。這樣才能真的把事情做好,讓創業項目的價值極大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