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平舞台界線,沙發上享受Live

小劇場演員 直播演給你看

疫情期間,驫舞劇場在網路播映《非常感謝您的參與》,觀眾可在家邊吃爆米花邊看劇。

(來源.陳藝堂提供)

疫情之下,許多劇場、音樂廳被迫關閉。但表演者沒有停下。英國演員派崔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每天在IG朗誦莎士比亞十四行詩;女神卡卡(Lady Gaga)號召席琳.狄翁(Celine Dion)、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與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等歌手日前進行「一個世界:共同在家」音樂會,全在自家獻唱連線,長達八小時。畢竟在艱難時刻,越需要藝術療癒。

面對挑戰,藝術家積極創作,嘗試改變表演場域的定義,創造表演的全新模式。例如英國就誕生一個「新冠病毒劇院俱樂部(Coronavirus Theatre Club)」,這是劇作家、導演與演員的線上平台,他們上傳腳本,在家進行數位排練,每週日晚間七點,在推特發布獨腳戲。

線上平台變表演劇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