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期間的修行旅店

在香港要找到有陽台的旅店房間已相當珍稀,況且還面對著維多利亞港風光。

(攝影者.張智強)

我打破了自己的紀錄,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兩個月沒走出香港。許多人正經歷長達十四天的隔離期(quarantine),對我來說,那無疑會是相當難熬的折磨,於是開始想像,若要我選,會在什麼旅店完成那十四天的修行?一定要有好的風景、可以讓陽光穿透的大片窗戶;還有,要是有陽台的話,當然更是理想,可以呼吸到外面新鮮空氣、有流動的微風,而不是沉悶無味的空調;能夠有直接接觸陽光的機會,而不是隔一層防紫外線玻璃,這對抵抗力和心情的幫助就是不一樣。

然而,有陽台的旅館房間啊,在香港根本奇珍異品。記憶中文華東方酒店曾擁有過美麗而大方的陽台群景,但因為張國榮的悲劇及改裝後消失無蹤,全封起來了。現代新式旅店則想都沒想的直接摒棄了陽台設置,畢竟在香港室內空間的極盡利用擴充才是王道,陽台太奢侈也太不切實際。

最近我從位於港島東鰂魚涌辦公室往紅磡方向望去,看到開幕不到三年的嘉里酒店(Kerry Hotel),隱隱約約看見有四個房間似乎有開放空間!太興奮了,立刻致電過去問個詳細,有兩間附陽台套房,另兩間則不對外公開,價格相當划算,便毫不猶豫訂了三晚,進行假想自己正在隔離的時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