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重金投資 讓蔬果延壽3倍的技術

財經媒體《富比世》說,鮮皮搶救酪梨的成績單證明,食物保護膜技術有助解決食物浪費,可能是改變賽局的武器。

(來源.取自官網)

三月原是全美大學籃球聯賽季,餐飲業早早備足大量食材,卻在州政府發出一波波封城令後鎖入存貨區。英國媒體《衛報》(Guardian)報導解決業主防腐問題的神器:延長蔬果賞味期最多三倍的保鮮噴霧。
兩年拯救三百萬顆酪梨

《衛報》報導,美國食品科技初創商鮮皮科學(Apeel Sciences)開發出從蔬果汁、種子或果皮萃取油脂,裂解成分子製成粉末後,再加水製成以脂肪為基底的保護膜。噴灑在蔬果外皮,可防脫水、氧化。據稱已為美國供應商搶救超過五成恐被丟進垃圾桶的食材。

鮮皮成立八年,兩年前噴霧產品問世,頭號客戶就是美國年銷量四十億顆的新國民水果酪梨,至今已拯救三百多萬顆。美國連鎖超商哈普市(Harps)表示,噴上保鮮噴霧的酪梨售價不變,毛利及業績卻分別提升六五%及一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