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甜點力、非洲原創性、中國和丹麥首奪牌

巴黎會場第一手新趨勢

首次闖入前3名的丹麥隊,甜麵包選手由女性擔任。

首次闖入前3名的丹麥隊,甜麵包選手由女性擔任。(來源.大會提供)

百聞不如一見,之前總是從台灣麵包師傅口中轉述「世界盃麵包大賽( 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比賽現場戰況,但總覺得缺少了臨場感,今年《alive》終於有機會進到法國巴黎比賽現場,直接的感受現場比賽緊張刺激的氛圍。

二○二○年台灣隊的教練團中,最完整參與這項賽事的人,就屬吳寶春與王鵬傑,今年同樣全程參與的吳寶春認為,上屆(二○一六年)的賽事規模是他參與過最盛大的一次。

同樣參與四屆的王鵬傑,二○○八年還在高雄餐旅大學求學,因為在學校比賽中獲得冠軍,被選中擔任吳寶春的助手;而他也認為擔任選手那屆場面隆重,他說:「當時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還蒞臨現場,並另外找來電視節目直播,甚至請麵包名店梅森凱瑟(Maison Kayser)的負責人,現場討論烘焙業的發展現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