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決賽,三分之一是亞洲隊

九件大師戰袍 三件在台日

自2010年起,每4年舉辦一屆的「世界盃麵包大師賽」,目前共產生9位大師,其中亞洲人有3位,占了三分之一,足見亞洲烘焙勢力。

自2010年起,每4年舉辦一屆的「世界盃麵包大師賽」,目前共產生9位大師,其中亞洲人有3位,占了三分之一,足見亞洲烘焙勢力。(來源.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一九九二年首次舉辦的「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前十年的三屆,都由歐洲國家(首屆與第三屆為法國,第二屆為瑞士)奪冠,直到二○○二年才易主為日本隊。自此世界盃幾乎成了「歐亞大戰」,亞洲烘焙業吹起歐風成了全新趨勢。

日本隊進入世界盃後,亞洲各隊陸續搶進前三名,成了大賽獲獎常勝軍,漸漸的與歐洲各隊平起平坐。繼上屆韓國奪冠後,今年中國隊摘金,亞洲麵包新勢力儼然形成,成了全球烘焙界近二十年最夯的話題。

再者,本屆世界盃入圍隊伍,更是打破以往慣例,亞洲盃共五隊參賽,破天荒取得四席參與決賽資格,可見亞洲烘焙業這幾年蓬勃發展,讓大會也不得不正視這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