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裡的宮廷旅店

細緻的中式窗櫺和精巧的雲朵雕飾,典雅和現代感並存,賦予中國風另一種詮釋。

細緻的中式窗櫺和精巧的雲朵雕飾,典雅和現代感並存,賦予中國風另一種詮釋。(攝影者.張智強)

深圳福田商業中心區與過去已不可同日可語,發展之迅速讓人每一年過去時都感到驚奇。世界級酒店也一家家爭相進駐,其中開幕約莫半年的深圳柏悅旅店(Park Hyatt Shenzhen)成了我的必住名單。一方面我是這個凱悅集團(Hyatt)最頂級品牌的老主顧,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它優越的地理位置。

平安金融中心大廈南塔是目前深圳第一、全球第四高樓,由著名建築師事務所KPF(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負責建築設計,以硬邦邦的鋼筋玻璃塑造出有如蝴蝶展翅而飛的生動感。而在這個摩天大樓設計之初,就已經考量到旅店的規畫和位置,因此布局上顯得豐富而有趣,不只是將旅館置於大樓最高層那麼簡單。室內設計則是由熟知東西文化運用的雅布·普歇爾伯格 (Yabu Pushelberg)操刀,光聽陣容已十分吸引人。

旅店整體設計上以古代文人雅士居住的中式府邸為主導概念,公共空間裡多處呈現出中式庭園的視覺風格,甚至栽種了許多需要細心培養澆水的植物,如生動自然的空中花園,和外頭街道上匆忙速食的街道形成對比,連空氣都顯得清新起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