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來的黑天鵝

鼠年開春,迎來了第一隻黑天鵝,從大陸武漢開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封路封城、公共交通停擺、專機撤僑。電影情節真實上演,亞洲各國戒慎恐懼,如臨大敵。

我服務的旭榮集團母公司,歷年皆於農曆年前後舉辦策略大會,請全球副理級以上的同仁及各事業體與功能性主管來台出席,除業績檢討外,並共同討論決策來年的戰略規畫。而今年同時是公司創立四十五週年,預計宴請超過千名賓客,時間點正落在疫情擴散的最高峰期!

雖是農曆假期中,但台北總管理處的工作小組立即啟動!負責籌備策略大會及週年慶的團隊,快速反應籌畫線上會議,各單項負責人皆在我下達指令前,都預先擬好方案,再呈交決策。第一時間取消所有陸籍幹部同仁來台,兩天一夜的策略大會縮小規模、更改地點、流程重新規畫,只留必要主管;週年慶延期舉辦;並在最短時間內,擬定所有對外回應與公司因應措施,讓一切的不確定性降到最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