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把企業經營模範生驅逐出場

今年十一月初,台灣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提起訴訟,要解任上櫃公司群聯董事長潘健成的董事職務,此一消息震驚了股市,群聯一向是台灣證券市場的經營模範生,不論是營運狀況或獲利水準,都是上市櫃公司的典範,現在只因為一時的關係人交易未揭露,就要被解任,要把模範生驅逐出股市,這難道不是處分過當,置所有群聯投資人的利益於不顧嗎?

群聯公司係在民國一○五年八月遭檢調搜索,因關係人交易未揭露而陷入困境,但群聯也立即坦承錯誤,並重編報表,且在隔年六月股東會通過重編報表並公告在案。

而重編後報表除了收入、成本項有所調整外,EPS及淨值幾乎完全一樣,顯示群聯財報雖然有所調整,但卻無重大變化,也證實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及大股東們並無侵吞公司資產,也無收取不當得利。因此司法機關並未以背信、詐欺、侵吞等罪刑起訴群聯經營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