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住房率最慘三五%,未來還會更慘

承億文旅歹時機拚加盟 先給「保證營收」管用嗎?

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右1)將飯店結合在地文化,像嘉義有高山茶都之稱,在地旅店便以茶文化做為設計概念。

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右1)將飯店結合在地文化,像嘉義有高山茶都之稱,在地旅店便以茶文化做為設計概念。(攝影者.駱裕隆)

把不是大賺就是大賠的選擇權交易(Option)概念,套用在飯店的經營模式,這是台灣旅宿住房率過低的救星?還是一場豪賭?

從建築業起家,二○一一年跨入飯店業,以設計旅店打響名號的承億文旅集團董事長戴俊郎,八年時間開了十間飯店及青年旅館。他的代表作是在嘉義的「桃城茶樣子」,雖是未參加星級評鑑的文創設計旅店,但平均房價高達三千六百元,比嘉義老牌五星級飯店耐斯王子大飯店還高。

供過於求是台灣旅宿業多年寫照,又以中南部為烈。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上半年,雲林縣旅館平均住房率僅三五.六%、彰化縣也僅有三八.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