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娜斯看好,百億市場下個爆發點全靠「他」

女性塑身衣廠如何出招 搶愛美男「人魚線商機」?

維娜斯執行長張高榮說,女性買塑身衣是為了雕塑身材,但男性買塑身衣,目的卻是為了運動外穿,和女生大不同。

維娜斯執行長張高榮說,女性買塑身衣是為了雕塑身材,但男性買塑身衣,目的卻是為了運動外穿,和女生大不同。(攝影者.郭涵羚)

台灣塑身衣大廠維娜斯,在九月推出了全球首款男性訂製塑身衣,背後動機,竟是少子化的壓力。它如何把全是女員工、女客人的生意,轉進男性市場?把男生穿塑身衣的尷尬,轉換成愛美商機?

相較於歐美大廠塑身衣多是制式、量產,在台灣,維娜斯、蘿琳亞、瑪麗蓮、赫本四大訂製塑身衣品牌,則是量身訂做,走「小而美」路線,一件單價高達數萬元。因此,雖然全球第一款男性塑身衣,是美國塑身衣龍頭Spanx於二○○二年推出,但男性訂製塑身衣,則由維娜斯在台率先推出。

開賣第一天,就收到三百個訂製預約人數,成績已是不俗,連維娜斯自己都嚇一跳。客群包括傳統產業老闆、空少、直播網紅、馬術師等,職業分布多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