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特首的絕代雙膠鍋

北韓特首楊斌做給北韓領導金正恩吃的絕代雙膠鍋,現在台北也吃得到。

北韓特首楊斌做給北韓領導金正恩吃的絕代雙膠鍋,現在台北也吃得到。(攝影者.王瑞瑤)

中秋節前收到大安9號送來的一小罐韓國泡菜,女老闆Apple在紙條上註明:「這可是金正恩冰箱裡的泡菜喔!」

大安9號的貴人肯定是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一開始為其宴請北韓新義州特首楊斌,出動了儀隊在大馬路上操演;最近則有不少客人私下詢問貼有劉泰英大頭照的鹿茸酒,在哪裡買得到。剛開店以日式鍋物起家,涮煮夢幻食材法國藍龍蝦而崛起,之後又追加頂級和牛,使得大安9號在名媛貴婦間趨之若鶩,但幾個月前增設了一間全新鐵板燒包廂,出現以和牛炒飯做為壓軸的特首套餐,在企業界傳頌。

Apple承認鐵板燒是為了泰公宴請特首而建:「特首說每次到北韓,金正恩都請吃鐵板燒,所以他就帶著台灣主廚辜豋湟,兩度站在金正恩前獻藝,而中秋節送妳的泡菜,正是特首親手拎回來的。」我深信這罐泡菜出自金正恩的冰箱,雖然身邊朋友都認為我傻了,但沒吃過的人當然不知道它獨特之處,發酵很濃冽,滋味卻不老,這種特有的風土,是我第一次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