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植物肉新創上市飆漲的蝴蝶效應

植物肉狂潮來了 全球商機上看2兆!

肯德基與超越肉類合推素炸雞,開賣不到5小時就賣光,顯示植物肉商機威力。

肯德基與超越肉類合推素炸雞,開賣不到5小時就賣光,顯示植物肉商機威力。(來源.達志影像)

今年,被《經濟學人》稱作是「素食之年」,背後的原因,是全球興起一波植物肉商機。

熱潮的起因,是推出植物漢堡肉的超越肉類(Beyond Meat),在五月二日美股上市後,股價至今暴漲五倍,達一百五十美元左右,第二季營收雖僅六千七百萬美元,但市值卻超過九十一億美元,是台灣整體素食市場的近四倍。

根據投資銀行瑞銀(UBS)估計,植物肉市場規模預計將在二○三○年達到八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兆五千億元),每年將以二八%速度成長。幾乎是每間投資銀行都看好的商機,巴克萊銀行(Barclays)更估計,未來十年,植物肉將從全球一兆四千億美元的肉品市場裡搶下一○%的市占率,約一千四百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